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女儿梦

注:昨天晚上我去看了舞剧红楼梦,很喜欢。更高兴的是我看懂舞蹈的语言了(前一阵子看到的都是分解动作)!回家的路上想起了两年前写的这篇。


两个月前的一个周末我去买花时,注意到了一束 alstroemerias 花的花蕾颜色和其他常见的有些不同,或许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这颜色,出于好奇,我就把她买下了,想要看看花开后会是什麽颜色。 第二天,第一朵花开了。当我第一眼看到那盛开的花时,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喜爱和感动。那花是非常娇嫩的粉色,花瓣的外圈是比较深的粉,花瓣的顶端带有一点新绿,粉色向着中间一点一点地淡下去, 花瓣上还有几星淡淡的浅斑,这花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少女粉嫩的,带着几点可爱的雀斑的,洋溢着青春的脸庞。

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喜欢过粉色。我从小就喜欢蓝色。我也从来没有过一般女孩子所有的那些粉色的梦想。但是这花提醒了我,在那瞬间,我意识到我其实有很多的梦想,并且我正在一一地实现她们。有的梦是我少女时代都不敢想的,但是我正在脚踏实地地实践。看着这花,我爱不够这粉色,对我来说,这花和这颜色都太特别了,我于是给这花起了一个别名,叫做女儿梦。


我用了四枝女儿梦简单地插了一盆,另外的一枝星期一的早晨带了给我的朋友爱丽丝,虽然我很会猜别人喜欢什么颜色和什么花,但当我看到爱丽丝惊喜的表情时,我很开心我猜得那么准,女儿梦原来是爱丽丝最喜爱的颜色和最喜爱的花。

那以后的每个周末我去农夫市场时,我都会去那个花摊看一看,可再也没有看到女儿梦。家里的这一盆,我每天都忍不住地站在她面前看,每两天我就换一次水,小心地除去黄叶,再把根部剪掉一点,好让花的根颈可以吸饱水。女儿梦一定是明白我的心,四个星期过去了,她们看起来还是很新鲜,娇艳。我把花器冲洗干净,配上了一些干树枝,重新插了一盆。我端详着那盆插花,不由得想到了冰雪刚融的山野,树枝还没有来得及发芽,春天就随着遍山漫野艳丽的山花来了。我给这盆插花起了一个名字,叫做“生机无限”。


当天晚上,我把和女儿梦相关的事和我英文版快乐星期一的读者们分享了。第二天,在我的电子信箱里,有一封朋友爱丽丝写给我的电子邮件:

亲爱的以柔,

几年前当我第一次看到人们演奏古筝时,我就爱上了古筝。于是没有任何音乐背景的我鼓起勇气报名学习古筝。这个周末,我有机会独奏,我对我的演奏很满意,这是我的女儿梦成真。谢谢你的鼓励和友谊。

爱丽丝

我们每个人都有或有过梦想,我希望女儿梦把您的梦想带还给您,并希望您早日美梦成真。愿您喜爱这两张插花照片,并有一个快乐的星期三。

以花系友,
以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