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开博


我开博客了!

其实早有读者建议,但是我一直犹疑。后来主要有两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

一次我请读者们给一个插花作品起名字,一个读者起的名字让我意识到了很多。我自己对生活的经验很有限,所以对很多没有体验过的事根本想不到。读者们各自有不同的生活经历,这反映在每个人给我的反馈中,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用博客这个互动空间,其他读者也可以学习,而且是大家一起很方便地学习。但是我还是有一点担心。一个朋友曾经介绍我看文学城一个叫落花飘零的博主写的博客,名字叫做《阳光下的痴想》。我很喜欢,跟着看了两年多,她在上海读完了医学院,来到美国后考到医生资格,开始做住院医生,现在是她的最后一年住院医,我跟着她学习了不少的知识,对美国的医疗系统也多了很多了解。其他读者给她的评论都是很友善的。在落花情绪低落时很多读者鼓励她。落花的博客经验应该是很正面的。我也就打消了犹疑。

到真正开博时,有很多的技术问题。原来五花八门的博客还真多,我想要的用户名和博客名很多都有人注册了。我用苹果电脑,有的网站的界面和工具不支持苹果,我没有办法用。我有中国国内只读中文的读者,还有在中国以外只读英文的读者。为了照顾不同的读者群的需要,我建立了中英文两个博克。很多的网站中国大陆看不到,国内的网站,例如新浪,下载太慢,我没有办法编辑。所以很抱歉没有十全十美。目前我的试验博客用BlogSpot网站。粘贴新帖和管理都非常方便,几乎这个网站的所有功能在苹果电脑上都工作,如果国内的读者们可以读,那我就大功告成了:

中文博客(记忆方法 - 汉语拼音“以柔的花”):
英文博客(记忆方法 - 以柔-博客):


快乐星期五!

谢谢。

以花系友,
以柔

2 条评论:

Bee Lee 说...

Congratulations on the new blog !!
And thanks for sharing :-)
It's a touching story ..
Apologize for not able to write Mandarin here ..

以柔 说...

Thank you for visiting. English is f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