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让我们感恩!


上周五,我老师在旧金山做插花演示。我和12个会员一起也展示我们的插花。因为活动是在感恩节前,主题定为“让我们感恩”。演示开始前,我们每个人讲几句话介绍我们各自展示的插花,也简单讲讲和感恩相关的感想。

轮到我时,我介绍了这个插花用的花材 桉树皮,加州七叶树( California buckeye ),冬日芽( winter bud ),和赫蕉( heliconia )。关于感恩,我实在是有太多的人和事要感恩了,一两分钟说不完,而且随时都发现新的值得感恩的人和事。当时我就非常感恩加州七叶树树枝上的几只果实没有掉下来。如果没有了那果实,整个插花就不象样子了。其实早晨有两只果实掉下来了,在我忙着插花时,感谢我的老师和朋友,她们帮着我把那两只果实又绑回去了。

从四年前的感恩节开始,我每天晚上睡觉前想一想一天中我遇到的让我感恩的人和事,感谢他们。自从开始这么做之后,我注意到我对周围的人、事和环境越来越珍视和感恩,我也越来越快乐。刚开始时,感恩的范围只是限于我所拥有的和他人对我做的好事。后来要感恩的就不仅仅是这些了,要感恩的单子越来越长。

今年四月我参加了一个一天的写作研习班。学员们要在限定的时间里完成近十篇小短文的写作。这同一个研习班我已参加过几次了,我以前都是用纸和笔,总可以按时完成作业。这次我带了我的手提电脑,用WORD写。只要有拼错的字和用错的语法,WORD就会在错的字下面划上红色的线。这红色的线太显眼了,我只要看到就忍不住倒回来改,所以这一天下来,有超过半数的短文我没有在规定时间里完成。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我的英文读者们读我写的到处是语法错误的《快乐星期一》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每个星期都从他们那里得到很多的鼓励和帮助,对我,这是一件非常值得感恩的事。这也成为了我努力学习英文的动力。提高写作水平不是一天或两天可以办到的事,但有这些支持,不断地学习,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写好英文。

希望您们喜欢这个插花,感恩您们读我的文章,指出我的错误,给我反馈、鼓励和建议,使我不断进步。

感恩节(这个星期四,美国时间今天)快乐,星期五快乐!

以花系友,

以柔

(11/27/2008)

所有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2 条评论:

Wen 说...

看到加州本土植物出现在花材里,十分高兴!而且插得这么有趣。加州公羊眼可能叫“加州七叶树”较好。中国的七叶树果实可以入药,别名罗汉果。(不过,另外有一种润喉的成药补品也取名罗汉果。)谢谢你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架设网站。祝开台顺利成功!

以柔 说...

谢谢qin2tang2。

果实很像罗汉果,大一点。我没有看到过这树,是有七枝叶吗?告诉我树名的人说这树很多。以前发生过很多次我对很显而易见的事物(比如加州秋天的红叶)视而不见,所以也可能看到过,但没注意。我要开始留意了。

我改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