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新“道具”

如果你已经跟着我读了一段时间的快乐星期五,你一定注意到了我有一些反复用的“道具” - 干树枝和树皮什么的。

几周前我的同事丽迪阿从她家的花园里剪给我一些小竹子和两枝粗竹竿。第二天我就从家里把我花盆里的鸡冠花剪来和竹子搭配插了一盆。可惜丽迪阿出差了,没有看到。

丽迪阿很好奇我是怎么用那两枝粗竹子的。我寄了照片给她,但是看照片和看真的插花的感觉不一样。好在那粗竹子已经成为了我收集的道具,于是就搭配剑兰又插了一次放在办公室,这样丽迪阿就看到了:

看完了这个插花,您一定会想,这两个插花太相象了,确实是这样,但是其实可以有别的方法用这竹子,只是这些剑兰这么插比较合适。下回有了合适的花材我用别的方法插给你看。

上上周末是姚勇舞蹈学校的十周年纪念,有舞蹈演出和庆祝宴会。我本来想给宴会插花帮助老师庆祝,但是负责经办的同学说宴会不要插花,让我给演出大厅插一盆,演出完毕时她负责把花运到教室。当初没有自告奋勇给大厅插花是因为我星期天没有时间自己把插花取回来,现在有人专职负责就放心了。首场演出的晚上我早去了一个小时在看演出的人们到前就插了一盆。上周五去上课时没有看到我的插花心里就有点打鼓是不是当时事情多,忘了,于是就写了email去问。三天后得到答复,我用在插花里的我最喜欢的“道具”,常常给我救急的那块宝贝树皮,已经被扔了。刚知道消息后有几分钟很惋惜,不过马上就高兴起来了。任何事都有两方面,“道具”常常更新,让我多点创造,不要图省事做类似的插花。

希望您喜欢今天分享的插花照片,并有个快乐的星期五。

以花系友,
以柔。

Please click here to read in Englis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