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几乎完美

这是一个去年四月插的几乎完美的插花。


在一个完美的插花中占70%的是花器。因为没有办法事先知道可能会有什么样的花材,很难预测带什么花器合适。这一只花器我在车里带了三个星期,终于碰到了这么完美的花材组合,真是非常高兴。

不过我自己的插花总是没有办法做到真的完美。摆在那里看着它就不断地挑毛病,也还总能挑出毛病来。所以对很喜欢的作品也只是能做到接近完美。这是遗憾,但是总能看到要改进的地方也是很值得庆幸的事,只有这样才可以进步和提高。

去年四月在旧金山日本城的樱花节看花展,站在我老师的插花前就不由自主地被那插花吸引和感动。那真是一个完美的插花作品。


可惜两维的照片表达不出三维空间的美,更不用提闻不到花香和感受不到生命的活力了。美中不足,还是不完美。

希望这两个插花带给您一个完美快乐的星期五,和一个愉快的周末。

以花系友,
以柔。

There will be an English version soon.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需要很完美,你的作品里,那些花站在一起,显得很快乐。;-)

以柔 说...

谢谢。不追求完美就没有进步了。只不过我进步了,没有压力,只是做得更好就可以了。

其实花是怎么都好看,是灿烂的生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