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办公楼大厅里的花


感恩节已经过了,但是我还是在过感恩节的气氛中。每年从感恩节前后开始到新年前的这段时间里,美国人把它叫节日季节( Holiday Season )。我通常在这段时间里自己插花或是做甜食给长辈、朋友、同事等来感谢这一年当中得到的帮助、支持、当然还有挑战。我做的糯米饭和巧克力蛋糕都非常受欢迎,最近以来酒酿也做得很成功,有朋友吹捧说比这里的知名品牌吴老吉的味道还要正宗。每周做的都供不应求。唯一的遗憾是我做事太慢,没有办法做足够量给所有的人。不过慢慢做才能把爱心放进去,何况我也真的很享受做的过程,一边做一边“心里想着人家的好(出自姥姥语录,是姥姥最爱说的话之一)”。在这个节日季节,我会格外留心“合适”的东西。

星期六我是第一个进插花教室的。老师指了指旁边的一个纸盒子里的三只含苞欲放的孤挺花( amaryllis )说如果我多付花的差价(孤挺花比我们平时用的普通花材要贵很多)我就可以用孤挺花。顺着老师的手看过去,第一眼我就爱上那花了。而且我立刻就知道在什么 地方陈列她们“合适” – 我工作的办公楼一楼的大厅里。漂亮的孤挺花需要宽敞的空间才能显出她那眩目的美丽,而那个大厅也实在是需要点比泥塑兔子漂亮的过节装饰。


我以前用过孤挺花,但是插完就送人了。这次我就很有兴趣地观察,看花怎样变化。星期六的下午我开车路过办公室时先把花放在我的格子里。星期一早晨我把她们插起来。每天去看时都觉得花一点点地开放,星期四下午时大部分的花都开了,果然是非常壮观。据我老师说孤挺花的切花可以在清水中生活三个星期,我要看看她们在我的插花里可以活多久。

这是没有我的插花时大厅里的这张桌子上的常驻客:


星期四下午孤挺花开了:


希望您喜欢这个插花,有个快乐的节日季节,快乐的星期五。

以花系友,
以柔。

(12/11/2008)

所有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