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节日义卖


每年十二月的第二个星期五是我们旧金山花道会一年一度的节日义卖日。我老师去年和今年都是义卖委员会的主席,作为她的学生要捧场,所以这两年每年都要捐插花给义卖。



每年的年底都是大多数非盈利组织一年一度大募捐的时候。过去历年中自愿的或是迫于面子捐款给各个机构,我的名字上了不少的黑名单。一到年底我总会收到很多的募款信要求捐款。我真正有兴趣的是给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食物和教育的机构。我认为食物和教育是真正必需的,艺术重要,但是没有那么重要。

这个星期六我参加了树华教育基金会的董事会。我加入树华已经快九年了,树华提供奖学金给中国边远地区贫困又优秀的孩子。这次董事会决定明年的预算。由于金融海啸造成的捐款人荷包缩水,今年又有四川大地震赈灾活动等分流善款,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不断降低,树华资助的学生中90%都升入了高中(给高中生的奖学金是初中生的三倍,初中生有国家九年义务教育的两免一补负担)等多重的原因,董事会决定 2009 年不接受新生奖学金申请。做出这个决定在感情上非常痛苦,但是看着那些数字,为了保证兑现我们对现有的已经录取的学生们所做出的承诺,保证他们继续得到奖学金,也的确没有其他办法。就是这样,树华2009年筹款的任务还是非常艰巨。

现在的经济形势对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不容易,但是对那些没有了读书机会的孩子们就更不容易了。我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捐款的理由,如果您和我一样认同教育是根本,并且有余力伸出援手,就请帮助那些孩子吧。谢谢。

希望您喜欢我分享的插花,并有一个快乐的星期五!同时提前祝愿您圣诞佳节快乐!

以花系友,
以柔。
(12/18/2008)


所有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