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看灯

近来几个月大多数的早晨我和邻居永一起去火车站,一起坐火车上班。永有个六岁多的小女孩,非常可爱。所以我们聊天常会讲到她。通常是永报告宝宝做了什么事。有一天永告诉我她带宝宝去鱼宠物商店看鱼了。宝宝在店里看得津津有味,平时好动的她在那儿呆了半个小时。我立刻想到以前在一家湾区公司的大厅里看到过整整两面墙的大鱼缸,里面的鱼都一尺多长,颜色艳丽,令人印象深刻。于是我就许愿等宝宝放了假,我就带她去那家公司看鱼。

这周宝宝放假了,但是不巧的是那家公司也放假,节日前后关门,进不去大厅。对孩子答应的事就要办,我非要另外想个节目出来。正这时我看了一个朋友的博克讲到看圣诞的灯,而且我的另一位朋友刚刚带她的孩子也去看过灯,所以星期一的晚上我就和永在电话里商量好星期二晚上带宝宝去看灯。宝宝在旁边听到了,星期二她兴奋了一整天,盼望着天早点黑下来。

星期二晚上我们先去了位于帕洛奥图市(Palo Alto)的Fulton街。一九四零年圣诞节前几个邻居在桥牌桌上想到了用圣诞灯饰装饰他们所在的街区,并等到了邻里的响应。当年的本地报纸报道了这件事,把这条巷子叫做“圣诞树小巷(Christmas Tree Lane)”。从四零年起到现在,这个传统延续了下来,其中只是在二战中的1942年时停过一年。2004年他们建立了圣诞树小巷网站,从此就名声更响了。

为了方便人们看灯,住在这条街的人都把车停在车库或是自家的车道上,街道两旁没有车,方便观灯的行人。开车经过或是开车看灯的人们都减了车速。还有人唱圣诞颂歌。更有一伙有经济头脑的高中生们在巷子尽头设了一个摊子卖热巧克力,收入捐给红十字会。这条街上除了一家正在施工外,其余各家都有灯饰,各式各样的灯饰看的宝宝眼花缭乱,不停地在惊喜地大叫“Wow (哇)”,带她去的我当然是非常得意了。

看完了这里的灯,我们又去了圣卡罗斯市(San Carlos)的 Eucalyptus 街夹在 Orange 街和 Tamarack 街中间的一段(用 1900 Eucalyptus Ave, San Carlos, CA 94070-3722 的地址查地图)。这里灯光亮的如同白昼。

有一家还在门前放了很多的人造雪供孩子们玩耍。宝宝是第一次见到雪,拉着妈妈永的手滑了一次又一次,兴奋非常。当整条街都有灯饰时场面非常壮观。我以前看过灯,不过这里的灯饰和规模是最棒的。绝对值得一看。

有一家门口的草坪上放了两只大礼品盒子灯饰,其中较小的那只会一开一合,路过的小孩子们都非常好奇地走近看看盒子里到底有些什么。

看完灯回家的路上,宝宝因为玩累了,香香地在我车上睡了一觉。下车时主动地给了我一个拥抱,谢谢我带她看灯。在我们刚出发时,宝宝还害羞地不怎么和我讲话,这一晚上我们就混熟了,而且手拉手地一起疯。让一个孩子开心真容易!

星期三我去礼品店给一对朋友将要出生的女儿选购礼物,我看到了一个雪花贴纸,马上就想到了宝宝,她很喜欢昨夜的雪花灯饰,于是我就买了给宝宝当礼物。结果我又中了头奖!宝宝对那个雪花贴纸爱不释手。


永告诉我,星期三下午宝宝正做着作业,忽然一本正经地停下来和永说,“以柔阿姨真好,我要好好谢谢以柔阿姨。”

这一趟看灯之旅让我大大地满足,我又开始留意有什么事可以带宝宝一起做再给她惊喜。也许下次去水族馆?

希望您喜欢我分享的灯花,并有一个快乐的星期五!

以花系友,
以柔。
(12/25/2008)

所有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