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活到老,学到老

又是一年当中总结和订立新年计划的时候了。您为新年定了什么计划?我的很简单,只有两条。第一是要用功学习,学得更多、更快;第二是要更加注意环保,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的朋友奈迪雅去伦敦看她的母亲,刚刚回到她在日本的家。我在和她交换email时问到她母亲的近况。奈迪雅email了一张她母亲的照片给我。照片上,她八十三岁的母亲在帮助走路用的walker上架着苹果电脑,正在专注地用电脑。奈迪雅说她和母亲是用网上电话skyper联络。“昨天一天我母亲没摸电脑,罢工一天。她说自从有了电脑后,她就没有做足祷告。”奈迪雅在email里这么告诉我。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照片上的奈迪雅的妈妈是典型的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她给我们年轻人树立了榜样。今天的快乐星期五插花照片就献给奈迪雅的妈妈了(真的插花送给了我的制陶老师丹尼,在我们的学习路上,我们需要老师的帮助和指导,过节时是感谢老师的好时候)。


两天前一个朋友email给我关于《北京记忆》纪录片,看完后很喜欢就去找了主题歌《藤》来听。其中有几句歌词很和我现在的心境,是在说生命,也是在说学习:

继续卖力地生长吧
离参天还很远呢
继续飞快地发芽吧
要遮天蔽日还要许久呢
继续卖力地生长吧
这刚刚才开始呢

祝愿您有一个快乐、健康,像藤一样生机勃勃的新年,星期五快乐!

以花系友,
以柔。
(12/31/2008)

所有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本文有英文版。


感谢 奈迪雅 和我们分享她妈妈的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