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废墟上的生命之花

刚过去的十二号是四川地震一周年,这个星期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树华教育基金会的筹款餐会,所以把这篇去年的旧文找出放在博克上纪念。

以柔。

---------------

星期六去插花时拿到的主材是棕榈树叶的干柄。老师建议我插高瓶,但是想着第二天晚上正好是树华基金会的筹款餐会,如果不用花器的话,要是有人喜欢这个插花的话,我就可以义卖,所以就动了点脑筋,用三枝棕榈树叶的干柄架在一起做为结构。结果同学们和老师都一起叫好。老师帮我找了一只干花,这样买插花的人只需要更换绿叶就可以长期观赏了。


餐会很成功,不过我的插花没买掉,大家以为那是非卖品。虽然有点遗憾,但是很高兴在餐会的现场我们就筹到了三万多块钱的义款。

把插花带回家,看着那个结构我不由地想起了四川地震后残存的建筑。虽然很喜欢这个插花,但是看着那朵干花,觉得和我心中的感想对不上。

星期二早晨上班时,想到我在办公室还存放着几枝棕榈树叶的干柄,我就带上了剩下的百香果花蔓和两枝百合。办公楼进门的大厅有一张桌子,自我来这里上班后我就用这张桌子陈列我的插花,这样大家一进门和走来走去时都可以看到。当天我利用午餐的时间把花插好了。后退了几步自己看时,竟然感动得满眼是泪。自己被自己的插花感动到落泪还是第一次。我回到办公室打印了“Life After Quake(废墟上的生命之花)”几个字放到了插花旁边。

“废墟上的生命之花”这个插花表达了当时我心中的感想。5.12大地震使我重新体验、感悟生命,也愈加珍惜生命,并感到善用生命的责任。我更对那些在关键时刻把生的机会留给他人而牺牲自己的人和冒着生命的危险搜救灾民的人怀有深深的敬意。生命之花是因了他们这些英雄们才开得艳丽。

谨以这个插花献给那些有名和无名的抗震英雄们。

抗震救灾是项长期和艰巨的任务,让我们大家一起尽己所能地帮助四川人民吧。谢谢。

以花系友,
以柔。

For English, click her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