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圣诞精神

我是到了美国后才开始过圣诞节的。

我来到美国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应邀去了我的担保人玛丽家。玛丽办了一个很大的派对,请了她的朋友们和很多的留学生及访问学者,大概有至少80人。玛丽的朋友西茜,一个非常慈祥的美国老奶奶给每个参加派对的人,不论她认识的或不认识的,都准备了礼物。西茜给我的圣诞礼物是一条厨房用的清洁毛巾,那是我有生以来得到的第一个圣诞礼物,带给了我节日的温暖。我在珍藏多年之后才用了。

第二个圣诞节是在明尼苏达州的墨海尔市(Moorhead,MN)过的。那可真正是个白色的圣诞节,到处是冰天雪地。墨海尔市是个有两所大学的大学城,圣诞时节学生们都放假回家过节了,学校里的各个部门也都关门了,到处冷冷清清,剩下的几乎都是回不了家的外国学生。平时功课忙,又要在学生食堂打工,所以没有什么空儿感到孤独。一旦空下来时,孤独就怎么都排遣不去了。当美国妈妈贝迪打来电话邀我去她家里过圣诞节时,我很高兴。在我的记忆中,那是一个非常温暖、快乐的夜晚。虽然我已完全记不得圣诞节晚餐吃的什么,但我一直记得那节日的气氛和贝迪妈妈带给我的关爱。

我不是基督徒,圣诞节对我没有宗教意义。但从我过的第一个圣诞节开始,我就感染到了圣诞精神,那是人类所共有并超越一切宗教的。


祝愿各位圣诞愉快并有一个快乐的星期五。

以花系友,
以柔。
(12/23/2007)
This post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2 条评论:

珍珠粉圓 说...

妳的插花有很濃的節日氣氛 
感覺延伸出去的綠枝紅花
好像掛著的紅鈴鐺
風一吹就會丁鈴丁鈴响 

祝妳
聖誕快樂

以柔 说...

想像力好丰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