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听合唱的惊喜

上星期三晚上我和朋友文妮及她的先生李一起去斯坦福大学的纪念大教堂听Chanticleer合唱团的演唱。文妮去年介绍Chanticleer合唱团给我,并和我一起去斯坦福大学的纪念大教堂听了Chanticleer合唱团的演唱会。合唱团的演唱风格是很经典的颂唱福音书一样的唱法,我对那十二个声音和谐的和声印象很深,我还由受到的启发而写了《和谐》一文。所以星期三去时心里就带有很高的期盼,希望听到和去年一样美妙的像赞美诗一样的歌声。

演出开始了,第一只歌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当时想到的就是“哦,他们和去年唱的不一样了。”再接着听下去,越来越喜欢他们的新风格。比较起去年,今年的歌声里有了一点诙谐,歌声不但好听,和谐,还很有趣。中场休息时,文妮和我谈起演出,大家都有同感。下半场的演出更出色,听众们听得如醉如痴。演出结束时,全体观众长时间地起立鼓掌,怎么都不肯罢休,大家都在等那只《平安夜》。演员们终于又出场加唱了《平安夜》。

在走向停车场的路上,我们三人决定要把每年听Chanticleer合唱团唱歌作为我们的传统。我们已经很兴奋地开始期盼了,不知道Chanticleer合唱团明年又将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

总能有创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希望我也能带给快乐星期一和快乐星期五的读者们期盼,期盼看我的插花、读我的文字。我虽然离这个目标还差很远,我在努力。

刚过去的星期五是国际插花协会旧金山分会一年一度的节日义卖筹款活动。活动对市民免费。我们捐了十五、六盆花作为抽彩用。为了有一些新意以吸引更多的人买彩票,我们把那些花插成东西方结合的式样,我这里和大家分享的是最受欢迎的那一盆。

希望您喜欢这个插花,并祝愿各位有一个快乐的星期五。

以花系友,
以柔。

(12/16/2007)

所有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It is available in English.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