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善与恶

我常常收到朋友转寄来的电子邮件提醒我要提高警惕,提防陌生人劫持车或是袭击。尤其是作为一个女性,更要多加注意。每次我都从心里深深地感谢朋友们的关心,并且自己也注意在生活中不要诱惑他人犯错误。我今天又接到了一个类似的电子邮件,在感谢朋友关心的同时,忽然想起了一个以前看到的报道。

一个晚上要打工的大学生,工作完了晚上回家时要走一条很偏僻的巷子。她很担心,怕碰上坏人。她听说这个巷子出过好几回事了。有一天晚上,她真的被一个男人盯上了,她试着快走,那个男人更快,她慢下来,那个男人也慢了一点,但是还是一步一步地赶上来了。她的提包里有钱,也有手机,这些全给那个男人都行,她最怕的是。。。,她不敢往下想,她也不敢跑,她知道跑也没用,她没有他跑得快。

那个男人赶上来了,在靠近她了,她急中生智,转过头,看着那个男人的眼睛张口叫了一声”大哥“。她说,”大哥,我一看您就知道您是个好人,您送送我吧。这条巷子出了好几回事了,我害怕。“于是那个男人就陪伴着她不紧不慢地一直走到了巷口才和她道了再见。

这个男人可能曾经是坏人,也可能不是。在那一刻,听到那声大哥,就算他曾经是坏人,恶在那一刻也转变了。无恶不善,问题的关键是,我们自己能不能先做到心里没有恶人、恶事,能不能从容、镇定、充满信任地叫出那声大哥。

以柔。

所有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同意,请勿转载。
It will be available in English soo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