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青春的光泽

我们家里姐妹间讲话时常引用些只有我们自己才知道出处的典故。其中的一个就是“青春的光泽”。那是听爸说的。

据说当年组建新疆建设兵团时,时任铁道兵司令员的王震将军也从铁道兵派了一批战士。几年后,王震将军听到了反映,说那批战士呆在新疆谈不上对象。于是他就下令在山东招了一批女兵送去了新疆。一年后王震将军又去新疆看望这些战士们,询问战士们有多少谈上了对象,当听说战士们不够自信,成功率不高时,王震将军就召集战士们集合,亲自加油鼓劲。“看看你们自己,你们年轻,你们的脸上有青春的光泽。” 王震将军这么告诉战士们。

当我最近收到大学同学们电邮来的老照片时,看着那些黑白的老照片,我马上就想到了“青春的光泽”。

上个星期六我下了插花课后去了农夫市场。在一家花摊上看到了一把“女儿梦”,一点也没犹豫,我把那把“女儿梦”买下了。当时我想到的就是“青春的光泽”。

回到家,我就用“女儿梦”和藤枝一起插了一盆“青春的光泽”:


希望您喜欢这个插花,并祝愿您星期五快乐。

以花系友,
以柔。
(4-13-2008)

There will be an English version very soon.

没有评论: